主講老師:夏洛克.福爾摩斯     助教:約翰.華生

版本:英國BBC《大偵探福爾摩斯Sherlock》第一季第二集

特色:時空背景穿越到21世紀

10231ByYOKO  

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沿鐵路找線索。華生先找到牆面上漆的符號... ..前情?! 在這裡不重要..葉子就恕不做提要了...

1023bByYOKO  

華生打手機給福爾摩斯卻沒打通,只好用小短腿跑去找他...

1023CByYOKO  

結果?!事情如果這麼簡單,故事就結束了。歹徒當然要有歹徒的水準….

1023DByYOKO  

十分鐘之內,符號就被處理掉了...

1023EByYOKO  

沒看到符號的福爾摩斯,抓狂的抓著華生,要他閉上眼睛,專心、冷靜好好回想....

1023FByYOKO  

福爾摩斯說:我需要你將你的圖像記憶最大化把你看到的描繪出來,你能描繪出來嗎?

福爾摩斯抓著華生猛轉圈子.....福先生,你到底要他想,還是不要他想??這樣頭很暈的..

1023GByYOKO  

福爾摩斯說:因為一般人類的圖像記憶,只有62%的準確度

62%的記憶度...ㄟ...這應該也不是一般人吧?? 福先生,別再逼華生了...

1023HByYOKO  

華生說:別擔心,我都記得呢

福爾摩斯哪會相信:真的?

華生:至少讓我掏掏口袋就行

重點來了,華生說:我拍照了...

 

噗赤...

葉子日前又重看了英國BBC《新福爾摩斯Sherlock》,看到第一季第二集的這一段還是又噗赤笑出來...

這真是驕傲的福爾摩斯難得的糗...

當然,這也是殺進21世紀的《新福爾摩斯》可以有、但觀眾一時又糊塗沒想到的....哏。

 

-------記憶力分隔線.1.------

前些日子有個朋友跟葉子吹噓她目前還很好的記憶力--她至少可以記住30組手機號碼...

我說:我只能記住兩組(不是62%,是2%),但我的手機可以記住更多....

朋友嘔我的失禮,竟然沒有順勢讚她。她說:那妳千萬要天天記得帶手機...

這個朋友的症頭..有點..福爾摩斯...

 

 

.......記憶力分隔線.2......

葉子有個朋友,前些日子她去健身中心,碰上一位貴婦把置物櫃的鑰匙弄丟了...

不但丟了鑰匙,貴婦的記憶力也丟了,完全想不起是哪個櫃子...

工作人員人仰馬翻、遍尋鑰匙不著...

只圍一條毛巾的貴婦撂狠話:我的東西丟了,你們賠得起嗎?

貴婦要求把全部的櫃子打開,不然,就報警、找警察...

在場其他圍觀的人,當然不爽起來...

這時,有個高級主管來了,請問貴婦的手機號碼...

然後..有個櫃子突然..唱歌了....

這位高級主管...不算福爾摩斯,他是華生...

 

是的,身為21世紀的人,記憶力不如福爾摩斯的人,真的要好好利用手機...

 

 

.........特殊才藝分隔線......

關於善用手機,葉子最嘆為觀止的一次,是跟一個朋友去買東西,

兩人完全看不清包裝上超級迷你成分說明...

「等一下」朋友拿起她的手機卡嚓了一張

然後..用手指頭放大、放大...

葉子這個朋友,應該可以去當福爾摩斯的助理...

 

 

葉子的結論:要善用智慧型手機,還是...要有穩定且即時的智慧...XD

 

 

 

 

SHERLOCK  

PS.唉唷,今天(2013.10.24)痞客邦頭條說,《新福爾摩斯Sherlock》(或翻譯成《新世紀福爾摩斯》、《大偵探福爾摩斯》,大陸譯成《神探夏洛克》)的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當選2013最性感的好萊塢男星耶...

坦白說,葉子覺得他滿有型的,戲也演得超超好,

但..當選最性感男星的第一名,意思就是全世界冠軍性感的男人...

ㄟ...這讓葉子有點納悶,投票人的圖像記憶準確度到底有幾%...

 

(帥照取自網路)

誰是2013年好萊塢最性感男星?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305966065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