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3201YOKO

 自恃甚高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在第三季第2集頹然承認「真的很難,是我做過最艱難的事。」

SHERLOCK3202YOKO  

這集沒變態的「莫里亞蒂,也還沒碰上令人反胃的查理斯·奥古斯都·馬格努森」,夏洛克的難題是什麼?

答案是:當Best friend 約翰華生的Best man--伴郎。最最最難的部分是:必須致詞。

SHERLOCK3203YOKO

▲婚禮當天,穿得人模人樣的夏洛克開口了:「我恐怕不能恭喜你,約翰。

SHERLOCK3204YOKO

葉子註:葉子不意外,但還是入戲的跟新人一起驚呆…葉子還有OS:約翰,讓夏洛克致詞? 真是活該自找難堪...

SHERLOCK3205YOKO  

夏洛克開始論述:所有的感情,尤其是愛,與純粹冷靜的理智相違背在我的信念中,婚禮簡直就是為了慶祝這個病態的、道德敗壞的世界中,一切虛偽、華而不實、荒謬、感傷的東西。今天我們是在慶祝宣告死亡的蛀蟲,它注定了我們社會的消亡、也注定了整個人類的滅亡。

 

葉子註:什麼跟什麼?全體驚呆的來賓,有聽懂夏洛克這段沒有換氣反婚姻理論嗎?尤其,最後一段...葉子還真懷疑打錯什麼了呢.....重點是...夏洛克!在這麼特殊的場子發表這麼與眾不同的高見,你、你、你未免也...太「正常」了…@@)

SHERLOCK3206YOKO  

夏洛克:但是,我們還是談談約翰吧!(葉子註:總算

 

夏洛克:如果我在旅途中增加一個負擔、找個幫手,這不會是出於情感需要或是心血來潮,而是由於他本身的一些美好品質,只不過由於迷戀我而忽視了。」(葉子註:蛤?這樣算在讚美華生嗎?

 

夏洛克:的確大家都知道我心思敏銳,事實上,這不過是和約翰對比出來的,約翰無私地提供了如此強烈的對比葉子註:齁!這肯定是在讚美自己。

 

夏洛克:事實上新娘總是願意選擇姿色平庸的伴娘,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對比;畢竟,對比是上帝展現他的創造物之美的一種手段,或者,是上帝為結婚的傻瓜們提供了一個可笑的幻想

SHERLOCK3207YOKO

葉子註:一口氣把新人、伴娘跟神父以及全場已婚、想婚的傻瓜全給得罪了。驚呆的來賓開始騷動但還是沒有把他揪下來的行動英國人都這麼有風度嗎?原來編劇的轉折點要出現了以上都是哏

SHERLOCK3208YOKO  

夏洛克停頓半响:我想說的是我是最討厭、最粗魯、最無知的人、徹頭徹尾的討厭鬼..葉子註:啊?! 夏洛克,這...太中肯了)

 

夏洛克:任何人遇到我都是一種不幸,我輕視美德葉子註:看神父無視美葉子註:看伴娘不了解幸福葉子註:看新人..新人還很忐忑呢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找我作伴郎,那是因為我從沒有想過,我會是任何人的好朋友,當然沒有想過會是我有幸認識最勇敢、最仁慈、最聰明的人的好朋友。

 

夏洛克:約翰我是個荒謬的人,但是被你的熱情和對友誼的忠貞拯救了..盡管我是你的好朋友,也不等於我該祝賀你的婚姻….但是,現在我可以祝賀你..瑪莉,妳值得擁有這個男人,這是我能表達的最高稱讚。

 

夏洛克:約翰,你經歷過戰爭,受傷過,有過悲慘的損失要知道,今天你坐在你的妻子和你拯救過的人中間,簡言之,就是世界上你最愛的兩個人。我知道瑪莉也是這麼想的,我們永遠不會讓你失望,我們會以一生的時間來證明。

SHERLOCK3209YOKO

SHERLOCK3210YOKO

葉子註:騷動的來賓大...感動

SHERLOCK3211YOKO

葉子註:夏洛克,你總算為你的Best friend 做了一次Best man…

葉子的解讀:最後這段感性致詞,是夏洛克的真心告白,前面反婚姻、對比論...呃...也是真心的….XD

事實是:有前面兩段的直白,最後的真心更顯難能可貴...

SHERLOCK3212YOKO

恭喜約翰與瑪莉,新婚快樂!

 

2014年西洋情人節,在英國當選10大情人榜首的夏洛克.福爾摩斯與約翰.華生,會因為約翰結婚而擺脫基情的陰影嗎?

葉子用膝蓋猜:不會!...XD

 

 

 

 

葉子的因為&所以:

上週葉子PO上了羅賓威廉斯「瘋狂廣告人」的葬禮致詞 (《瘋狂廣告人》羅賓威廉斯 的 悼詞課 )

忽然想到年初「新世紀福爾摩斯」有這段婚禮致詞..於是乎找空寫寫PO上

 

前者是告別的葬禮,後者是祝福的婚禮…

前者致詞的是個創意導向的廣告人,後者致詞的是科學導向的偵探…

前者為不熟的朋友,後者為最好的朋友..

結果…前者淚中帶笑,後者笑中帶淚..雖然額外先奉送了驚呆…XD)

因為…兩位致詞者找到了最重要的元素—

 

 

 

 

葉子的自Q自A:

1.沒錯!葉子已經第三次寫「新世紀福爾摩斯」的感想了

2.對啊!葉子很喜歡這個影集

3.雖然有評論說這個劇集「沒有恪守原著」,甚至太像同人小說」,但葉子覺得編劇、導演、演員都放進「創意」,這就是可看性!!

 

 

 

 

英國BBC影集「大偵探福爾摩斯」 (Sherlock,前兩季譯為「新世紀福爾摩斯」、大陸譯「神探夏洛克」)

2014年1月播出第三季,第四季據傳於2015年下半年播出,因為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配角馬丁·費里曼以及編劇都太夯,太忙了!!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