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妹

 

●座標:人性。

●存檔:潛意識,甚至下意識。

●成分:1.我、2.自己、3.我自己。

●分量:單人份。

●用法:自用。

●目的:自利。

●江湖健檢:

1.症頭:現實主義、本位主義。缺乏團隊精神、江湖道義。

2.毛病:貪心、利慾薰心。缺乏同情心、同理心。

●江湖鑑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人性範圍:自私人。

1.做自己:獨善其身、唯我獨尊。代表作:自掃門前雪。

2.保護自己:撇清、不扛責任。代表作:干我屁事?

●無良禁地:自私鬼

1.滿足自己的需求:不客氣、不讓步。代表作:過河拆橋、公而不忘自私。

2.滿足自己的慾望:損人利己。代表作:爭功諉過、踩著別人往上爬。

3.放縱自己的憤恨:損人又不利己。代表作:愛不到你就毀了你。

●仙境傳奇:無私天使。助人、救人、成人之美。代表作:犧牲小我,甚至大我。

●江湖特例:愛情,允許兩人份的自私與隱私。公開合作「曬恩愛」是否傷人利己?尚無定論。

●江湖偏方:

1.自助法:早晚服用「子曰牌」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外力法:慘遭排擠、輿論圍剿。

●療癒指標:BEFORE:我在故我自私。AFTER:我思故我不再自私。

 

 

......聯合報繽紛版2014.06.21見報....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