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BYYOKOYEH 

臉書通知我,妳的生日快到了,

LINE妳生日快樂。

 

LINE我一長串感想,

第二段的重點是,妳得了重病

最後一段的重點是,妳把這病當作是新生

 

我的腦袋像果汁機攪拌著生老病死,

更多時候停在生老之間的青春的..我們。

 

我說:等我看護的家人康復些,再過去探病

…………………………………………….

 

LINE養生資料給我家人

LINE養病的生活與心情

LINE說妳如何練就一顆平安的心

 

我找不到切入點安慰&叮嚀妳的生病。

只能問:有小秘書協助打這麼許多字嗎?

妳噹我:本人啦,你很搞笑

------------------------------------

 

LINE說妳清晨散步

跟身體建立親密的連結感

妳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

不論是飲食或人物、事情或環境。

妳說妳活在平凡平靜裡

 

我除了以已讀證明已讀」,

還有什麼能妥切表達我對這些大段大段反思的..敬意?

於是又搞笑:你能分析這許多,證明我們見面不需要心靈講座

你噹我:這是分享

…………………………………………..

 

我打了電話想跟妳約探病時間

元氣高標的妳向我展示堅強心理素質。

搶了我問候病情的發言權,要了我的近況,

我鬆懈了..讓妳推門進入我的負面情緒,

你用感知斷層掃描我,

誘發了妳半小時鏗鏘的即席感想

妳遺憾了我的個性、

妳遺憾了我的選擇、

妳遺憾了我的人生

 

我的副作用是..原本甜甜的想見

如化療後的嚼蠟

 

妳說:妳有權不收別人給的評價

 我覺得

這一句相當有哲理

 

我說:有時間,我會再跟妳聯絡

 我覺得

我需要一些康復時間

-------------------------------------------

 

我會LINE我會去見妳..但我不探病

 

我不會帶著安慰、叮嚀,甚至擔心

你也不必為我帶上診療器,甚至人生金句

 

這樣,我們可以輕鬆走遠程

一起去打開17歲那扇門..

我們倆…在那兒聊聊....

 

或許我們都可以康復一天

 

我應該告訴過妳...

17歲時有妳…真好...

 

 

&文:葉子

 

    172BYYOKOYE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17歲 探病 康復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