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ByYOKO  

搭公車能發生的事情,包括:1.車禍、2.扒手、3.色狼,4.讓座糾紛、5.忘了帶錢、帶卡、6搭錯車。

葉子今天要談的是5.搭公車忘了帶錢、帶卡。

事情發生在上周,2013.09.01周日,葉子要從等車說起

我在站牌旁看到一張「略熟」的面孔,上車想了一站...啊!是以前同事的男友,不確定現在是否是「前」男友。

那天下著颱風後的雨,空位不少,葉子跑到後排坐著,男生就站在前段博愛對座區與中後段座位之間。

再一站,後門上來年長女士,逕自入主男生前方的博愛座,司機喊了:「後面上車的請先刷卡!」女士氣定神閒地撈皮包。待司機第二次喊:「後面上車的請到前面刷卡!」女士才拿著皮夾搖晃到司機旁。

此時,刷卡機發出怪聲,司機冷淡說道:「過期了!」女士辯道:「應該還有,我很少用…」司機繼續冷淡:「今天九月一日…」女士喃喃唸道:「我才剛用…那…我投零錢好了」轉身回博愛座撈包包。

乘客全程安靜收看,眼見這位女士撈包包的手越來越慌,車上騷動起來,葉子手才伸進皮包,坐在中後段左手邊第一排的太太站了起來,拍了背向我們的那個男生:「你…把這個零錢給她…」

男生舉起自己的悠遊卡,低聲說:「沒關係,她還在找,沒有的話我會幫她刷…」

太太急了:「哀喔,應該找不到啦…」

男生一個MOVE靠近已經把包包東西一一拿到腿上的女士說:「…我可以幫你刷…」

「我…我應該有悠遊卡…」顯然撈不到銅板的女士已經進行C計畫。

終於,女士找到的悠遊卡。我們幾名乘客發出小歡呼…

刷完卡,鬆了一口氣的女士對男生解釋自己剛領老人卡一個月,不知道要補登…也跟男生的好意道謝…

 

此時,男生說了一句話:「其實後面『好多人』都想幫你付錢…」

 

是的,男生沒有獨攬善舉,他假設、推理,除了那位太太,還有「好多人」有意幫忙。

他的「好人好事」名單,還可以包括所有慢一步、甚至只起心動念的「隱藏版」。

葉子登時明白了,我的同事當年選了一個好品格的男朋友…

 

得到一枚「隱藏版好人」小勳章,葉子下車後突然湧上一個感想:「好想當更好的人喔」…

鼓勵自己,下次不要觀望、不要害羞,應該跨越宗教,「搶頭香」當別人一天的「天使」!!

 

葉子超希望哪天有機會說這句帥氣的台詞:「其實還有『好多人』都想幫忙…」

 

 

 

 

文&圖:葉子

PS.圖片當然不是當天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車 投幣 刷卡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