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COLDA          

 

2014年,3月,有夠酷的。

我從228那天起開始喉嚨痛。到今天329日,總共看了7次醫生。

更精確的說,是從31日到320日共看了12345677次耳鼻喉科。

 

第一次醫生看到我的喉嚨說:「哇!好厲害的細菌。」語氣中居然流露現在流行的「小確幸」。

看到我張著嘴,瞬間傻眼、不確定下一瞬間會不會發飆的眼神。

醫生忙不迭說:「啊!辛苦!辛苦!」

 201403COLDB

 

後來醫生是對的,真的「辛苦!辛苦!」看了4次,在樂觀的以為快好了的隔天早晨,喉嚨劇痛起來。

葉子做了重大的決定:決定去看同一家診所,很厲害、很恐怖的醫生。

好了,葉子這篇的重點終於出現。這個醫生的厲害與恐怖就是她的絕活:插棉花棒。

注意!不是「擦」是「插」,往你的左鼻孔、右鼻孔插。

 

很多年前第一次看這位醫生時,我看到她滿手滿棉花棒,還以為擦喉嚨而已,沒想到醫生逼近,我下意識地閉上眼睛,感覺那些棉花棒,進了我的鼻孔,然後…棉花棒就PARKING在我的鼻孔,我睜開眼睛,發現一個鼻孔「冒出」兩根長長竹的棒子連倒抽一口氣都不敢

 

201403COLDD

 

根據個人研究,我的鼻孔最寬直徑1.2公分,最窄0.7公分,棉花棒包裝說棒頭直徑0.5公分,但我用尺量也是0.7公分,雖然鼻子與棉花棒都是軟的,但一個鼻孔插進兩根棉花棒,是怎麼辦到的?

201403COLDC

 

我想到的形容詞只有:藝高人膽大。

病人咧?更是個個好膽。這個醫生看診時高朋滿座、生意興隆,曾經,葉子10點半掛號到看到病時已經快1點了,讓人不敢相信大家都沒在怕。

 

是啦,棉花棒有甚麼好怕的,插棉花棒其實目的還是擦更久一點的藥水,讓發炎的鼻子快點好。不然,葉子怎麼敢冒死在3月份的第4回合去找她咧。

 

話說女醫生看到我的喉嚨時,意味深長的「啊~~」了一聲,再形容一下多嚴重,拿起細長型的機器,就葉子以前的經驗應該是噴藥水,沒想到醫生叫護士「按住我」,「吱~~」用機器「刮下」我喉嚨的痰

咳!咳!咳!原來,棉花棒已經變成醫生的次要武器了。

醫生:「放輕鬆!你可以流眼淚,但不要動,不然很危險。」

我:「咳!咳!咳!我沒辦法放輕鬆!」

醫生:「那我給你一個榔頭」咳!咳!咳!我也沒辦法回應你的幽默。

因為,接下來左右鼻孔也被「刮」了痰,還一直催我 :「吞下!吞下!」吞下會好嗎?

 

隔天,我進入完全燒聲模式,跑去找醫生。

醫生說:「應該是你的胃食道逆流上胃酸,讓你更嚴重

我的OS:是不是刮痰刮的?是我「動」了嗎?

 

總計我去看了這位裝備&絕學與時俱進的女醫生3次,被插了12枝棉花棒,刮了6次鼻子、2次喉嚨

 

就在這周,可能天氣轉晴、可能時候到了、可能沒吃會胃食道逆流的東西,更可能是被嚇到不敢生病了葉子咳咳咳少了,喉嚨非常偶爾的隱隱有痰

 

 

謹以此文記錄破了個人紀錄、拖了快30天的感冒。

更想知道,你們家旁邊的耳鼻喉科醫生,也是插棉花棒高手嗎?

 

 

201403COLDE

 

 

在此祝福各位身體強健、免看醫生。

解散後不啾咪,以免殘餘的細菌傳染。

 

&圖:葉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感冒 耳鼻喉科 棉花棒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