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

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

2015.06.06~08.30     

YA組合MByYOKO.jpg

 

 

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藝術實踐非常廣泛:

繪畫、拼貼畫、雕塑、表演、電影、裝置、小説、詩歌和音樂。

 

正在台中展出的《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除了琳瑯滿目的畫作與雕塑、裝置藝術外,

葉子注意到一片白牆上的一首詩()

或許喜歡文字解讀的人,

可以從素樸的角度體會藝術家的內心對話。

 

叩叩叩打字分享如下

 

 

 

 草間彌生.jpg

~生之祈望~

 

草間彌生

 

 

從光芒萬丈的天空中, 

悄然浮現我對真理的無限渴望, 

從宇宙的盡頭,他們終究降臨, 

與死者和生者言談, 

我心滿溢情感, 

此刻,打字心底,我啟口, 

淚水盈眶。

在這目不暇給的人世間, 

充滿了閃爍的愛與希望。 

曾經如此支撐著我。

我心低回, 

來自宇宙的盡頭,

那深沉的愛、恨、悲傷與絕望, 

在這些夾縫中,

在人們盎然的情愛、歡慶與人道之愛中間,

我累蓄了生之祈望,

陷身於如此的絕望之間,

我懷疑明日我是否依然健在?

是要我每天都捫心自問那答案嗎?

時不時以我的至誠。

 

 

 

3PS

1展場內不能拍照,這篇文字作品是葉子的手工藝--現場抄寫的,

如有抄錯,大家就別介意。

 

2詩文沒有日文版唷,牆的對面有英文版,

詳洽現場

 

3葉子已於2015.06.21發懶結束,看展心得整理完畢!!

請移駕

點點點@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中站 

 

 

草間彌生海報.jpg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