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01ByYOKO.jpg

 

大一那年,一群認識沒多久的女同學跑到教授家玩,老教授玩起握小手算命的節目來。

學姊們說很準很準,不想玩的我終究排最後被算了命。

 

有個同學copy了我的自我介紹paste給教授「葉子是西門町長大的喔。」

老教授說:「葉子這ㄚ頭鬼靈精啊,你們啊小心被她賣到西門町,還幫她數鈔票。」

全場哄堂畫下算命句點,我禮貌性陪笑,心裡嗶嗶啵啵冒起XXOO

 

「賣女孩的火柴」不賣女孩的葉子」,偶爾會被好記性的女同學拿來當笑話。

但到大二下,我才發現沒被教授洗腦到的,也有同感。

 

SIS02ByYOKO.jpg

 

話說我有個超文靜的姊妹淘,吸引到同班男同學,姊妹淘覺得困擾。

有天我煩不過那個一再自以為「技巧性打探」的男同學,就跟他說大意是請他死心。

然後那年的暑假,我收男同學來信,把我臭罵一頓大意是我破壞了他們的「可能性」。

 

大四那年姊妹淘又被電機系男同學看上,追得有點緊。

姊妹淘對我直白解釋,說男同學的型不是她喜歡的,兩人也沒話題。

這回我可學乖了,嘴巴裝拉鍊,包括男同學的男同學來打探或要我「幫忙」,不多言也不美言。

 

有天男同學的男同學又來了,目的是興師問罪

說男同學跟我姊妹淘約會,男同學想牽姊妹淘的手。

看她右手捏手帕,繞到左邊,沒想到姊妹淘把手帕換到左手。

結論是以我姊妹淘的內向與老實「這種鬼點子一定是妳教的,」要我別再從中作梗。

我辯解兩分鐘,不被採信,頹然放棄。

心中暗暗讚起姊妹淘的臨機應變,絕對在我之上,絕對可以自行退敵

 

大學畢業,姊妹淘回鄉,遠距離的友誼,慢慢慢慢變淡淡淡。

幾年後,姊妹淘要結婚,來了紅帖,對象是--那個電機系男同學。

 

努力想牽她手的男同學與姊妹淘結婚生子、再生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幸福快樂會很忙碌,跟我的聯繫,剩下我每年MAIL卡片過去,她回我新年快樂。

我們去年有互寄嗎?

無論如何,妳是我年輕時的姊妹淘,我真空加壓保鮮珍藏了。

妳要好好讓他牽住手唷

 

 

SIS03ByYOKO.jpg

 

所幸,姊妹淘沒有名額限制,我還是繼續在姊妹淘培養皿中放進友誼。

時空拉到現在,分享家庭生活,包括與老公、夫家相處問題種種,都是姊妹淘座談會主題。

 

還有事,

是一個姊妹淘有回說,「我跟我老公說,葉子說…」

咦?我有醬說過嗎?

聚會中,姊妹淘老公透過她的手機說要跟我say hello。

我接過來,他說:「葉子齁,妳別把我老婆帶壞,老說那些阿薩布魯…」

半開玩笑的語氣,卻讓我一驚,問了姊妹淘。

 

她支吾:「我是想說,說別人的意見他比較聽得下去…」

我衝口說:「妳不能利用朋友啊…」

這時另個姊妹淘挺身而出,對開始需要衛生紙的姊妹淘溫柔的說:

「沒關係,妳可以利用我。」

ㄟ…我愣了很久,好險重量級的OS「讓別人當壞人,妳當賢妻…」沒暴衝嗆出…

 

 

我深切反省。

或許,願意當壞人才是好姊妹淘

而我怎麼忘了,教授早已重點提示,我還滿適合演壞人的…

 

 

「沒關係,妳可以利用我。」

呼呼…原來是這個境界啊…

 

 

圖&文:葉子

 

 

 SIS08ByYOKO.jpg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