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妹

 

●成分:唉!哎!哀!

●座標:悲慘世界。

●成因:感情、事業、學業、家庭、健康、經濟及關鍵的個性。

●健檢:

1.病徵:信心、希望疏鬆症。

2.心臟:擔心、憂心、不放心。

3.氣色:呈藍色、灰色、黑色。

4.高度:低潮、低落、陷入谷底。

5.方向:往負面、陰暗面走。

6.想法:想不通、想不開。

7.絕活:鑽牛角尖。

8.嗜吃:完蛋。

9.味道:酸性的辛酸,苦味的命苦。

10.主題曲:唱衰自己或別人。

11.庫存:煩惱、失落感與很多萬一。

12.配備:最壞的準備。

●訊號:

1.滅絕型:人很現實,沒有一個好東西。

2.危機型:人心險惡,惡人當道、沒有惡報。

3.怨天型:老天不公平,霉運當頭、沒有機會。

4.疑心型:他一定垂涎我的金錢、地位、美色。

5.疑問型:人生有什麼意義?有什麼樂趣?

6.自棄型:都是我害的。沒有我就好了。

7.認輸型:我誰啊?哪輪得到我?我哪比得上人家?

●日常療癒:曬太陽、交朋友、練習多笑&累積小確幸。

●重點提示:能打開悲觀的鑰匙就是自己的心。

●重點分析:

1.悲觀的優點是不會太過樂觀。

2.悲觀的缺點是怕過不了那一關。

●啟示:「審慎悲觀」乃悲觀極品。

 

....聯合報繽紛版上周六2015.12.05見報....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