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立葉

 

不談政治,2015年台灣同胞還是很有話題,不依任何順序回顧TOP 10:

1.新春限量:□□□□(提示:12年一次)

2.求愛新招:□□(提示:日本進口)

3.年輕帥哥:小□□(提示:無敵可口)

4.中老年人:□年□(提示:洋片熱推)

5.女優卡卡:□□(提示:不是洋芋片)

6.天后喊卡:□□(提示:告別藝界人生)

7.貴婦敬禮:□□□(提示:惡搞飛機)

8.颱風製造:□□□筒(提示:紅綠小確幸)

9.職場辛酸:□□話□□(提示:刺從口出)

10.超級造句:★★就是要★★□□□□□(提示:素人脫口秀)

 

 

正解:

1.喜氣羊羊(得意羊羊也對)

2.壁咚

3.小鮮肉

4.高年級

5.波卡

6.封麥

7.阿帕契

8.歪腰郵筒

9.一句話惹毛

10.★★就是要★★不然要幹嘛

名額有限,希望沒惹毛擠不進名單的遺珠們!

 

……聯合報繽紛版2015.12.27見報……

 

 

……同場加映……

葉子版的2015熱門用語遺珠名單:

政治相關的:挺柱、換柱、拔柱、馬習會、不分區立委

天災人禍相關的:八仙塵爆、登革熱、彩色趴、屍皮、紫爆

網友熱推的:反課綱、有哈味、秒買秒退、積少化痰、你只想到你自己、工具人、YEE。葉子列入TOP10的「壁咚」、「小鮮肉」等也是網友炒出來的

話題相關的 

吳宗憲:「女神比宅男孩多」、「汙辱我可以,但是汙辱整個演藝圈就是不行。」

金鐘獎評審:「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

韓瑜:「戶頭零存款」

市議員:「特殊性關係」

公道伯FB:「做好做滿。」

富士康員工:「你誰啊!關你X事!」

郭董:「一堆人有知識但沒常識!」

柯P:「有兩個小官'很賤…(談美河市判決)」「不然丹尼爾(應為尼爾森)是在做什麼的?」「取消冗事,政府裁員四分之一沒問題。」問題是我老是犯錯,道歉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抱歉!!精彩語錄爆多不及備載)

影視相關的:小小兵、鳥人、控制、我的少女時代、我懷念我自己,以及「沒關係啊,是愛情」衍生的「沒關係啊,是XX」

歌曲相關的:我呸、小幸運、用餘生去愛、島嶼天光

廣告相關的

阿公阿嬤:「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藍正龍:「…長大以後你不理爸爸沒關係,但是你一定要很孝順你媽媽…」

國際相關的:恐攻、IS、難民、霧霾、我是查理

大陸網友熱推的「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你們城裡人真會玩兒」、「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我想靜靜」、「嚇死寶寶了」、「內心幾乎是崩潰的」、「我媽是我媽」、「主要看氣質」。

 

 

 

-------追加補充(感謝鳥爸熱心提醒)-------

 

卡通相關的:「蛋黃哥」及其名言:「什麼都不想做。」

 

PS.不識蛋黃哥真面目請看以下網路圖片

 

 

 蛋黃哥2.jpg  

2015珍重再見!! 2016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