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立葉

 

2016年夯詞你有哈啦到嗎?不依任何順序回顧TOP 10:

1.新春限量:□□□(提示:香港進口)

2.超慢動作:□□ (提示:卡通新秀)

3.全球運動:□□(提示:抓到路上)

4.決策逆轉:□□□(提示:轉變太大)

5.極度膽敢:□□□(提示:強人特質)

6.卯上全力:□□□力(提示:泳將脫口秀)

7.變調傷心:藍□□□(提示:癡男說愛)

8.災難失控:□速□□(提示:活人快逃)

9.不願相信:眼睛□□□(提示:大師開示)

10.夢幻態度:□□、□□再□□(提示:總統講稿)

 

正解在本版一角!

 

 

正解:

1.猴賽雷

2.樹懶

3.抓寶

4.髮夾彎

5.94狂(就是狂)

6.洪荒之力

7.藍瘦香菇

8.屍速列車

9.眼睛業障重

10.謙卑、謙卑再謙卑

名額有限,謹向擠不進名單的遺珠們SORRY、SORRY再SORRY!

 

 ......聯合報繽紛版2016.12.25周日見報....

 

 

 

 

同場加映:

葉子版的2016熱門用語遺珠名單:

影視相關:你的名字、動物方城市、原力覺醒、月薪嬌妻。

●韓劇相關:戲迷現象的「看一部戲換一個老公」及台詞新式的「撩妹」。列舉「太陽的後裔」的撩妹示範:

1.「美女與老人和小孩,保護他們是我的原則。」(太陽的後裔)
2.「
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吻你這件事,你想怎麼做?該道歉?還是該告白?」(太陽的後裔)

●影劇新聞相關:

王大陸:給你滿滿的大平台。

民謠歌手巴布狄倫得諾貝爾文學獎感言:「得這個獎的機率就像『站在月球上』一樣。

日本歌手PICO太郎的洗腦歌PPAP:I have a pen, I have an apple ,Oh~apple pen

●政治相關:

蔡總統:「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只是珍珠板,虛驚一場

柯P:「垃圾不分藍綠(談台北代燒雲林垃圾)」「這種天氣放假對不起國家民族」、「除非天崩地裂(談加入民進黨)」、「辦不出來我切腹自殺(談世大運)」、「遊民洗乾淨了就變成遊客」。

柯建銘:「台灣民主走到盡頭了(被勞團圍毆)」

羅瑩雪:「要下台的人最大」、「我已是九局下半,比較沒有顧忌」、「錯了,還怪別人」,「後來就死了…」

●議題相關:「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及「沖之鳥是島還是礁?」,還有「走上街頭」、「無預警倒閉」加上不曉得往哪歸類的對賭「吞曲棍球」。

●人物相關:小燈泡、周子瑜、老藍男,以及所謂的「中下階層」

●狂人相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希特勒屠殺300萬名猶太人,這裡(指菲律賓)有300萬個吸毒者,我很樂意屠殺他們。」「五個美國人有三個是笨蛋。」

美國總統川普說很多,跟我們有關的是:「美國賣給台灣數十億軍事設備,而我卻不能接受一通恭賀電話?」

網路相關:網紅」、「網路直播」及「哈味」、「你只想到你自己」、「姐不是好惹的」、「秀下限」、「會吵的有糖吃」、「87分不能再高了」、「假的」(海濤法「眼睛業障重」另一力作)

名詞相關:「Mers病毒」、「伊波拉病毒」、「諾羅病毒」、「半衰期」、「核食」、「大數據」、「精靈寶可夢」(Pokemon)。

國際相關:「閨蜜干政」、「聖多美普林西比脫歐,還有三星的火燒NOTE 7

●大陸網友相關:「這個我一定吉(告)」、「寶寶心裡苦,寶寶不說」、「套路」及「全都是套路」、「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哏出friendship),還有大陸首富王健林掙一個億的「小目標」等。

●紅人延伸:

傅圓慧的「洪荒之力」紅到有點膩,但不容懷疑她的談話非常正能量,於2016最後一天,再度回顧受訪內容如下:

「58秒95啊?啊!我以為是59秒,啊!我有這麼快?!我很滿意,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

「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真的太辛苦了,有時候感覺我真的要死了…但今天的比賽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以上遺珠版肯定還有遺珠,葉子在此謹致上遺憾與...冒汗。

 

2016珍重再見!! 2017新年快樂&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