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

 

那天,把換季的棉被放上衣櫃,

下三角梯時,一腳踩空,

匡啷空鏘碰痛

三秒鐘內憑空變換多種姿勢…

 

所幸,結局是比較有肉的屁股先著地,

腦袋排最後撞上衣櫃。

神奇的是,

一腳居然掛在剛剛應該踩的階梯上。

 

這樣的我,

此生尚未在眼前跑馬,

眼前一閃一閃是XS的金星。

 

基於現場沒有觀眾,沒有尷尬問題,

我好半天維持著不動,腦波卻活躍了起來,

想著…

如果我衰死今天就這麼摔死,

有什麼遺憾?

 

昨天,看老媽還在她額頭上用力親了一下…

上週,還跟姊妹淘吃了飯…

最近,都有跟親近好友LINE…

 

問題好像,

只剩家居服太邋遢、家裡太亂,

無論來接我的老公,

或後來發現的鄰里長都肯定會嫌棄…

 

再往一生去想,

遺憾直指曾像姊妹淘,

一起吃好幾年的午飯的一個同事,

在她遠嫁新加坡後,

因一次聯繫的不愉快,七八年沒了消息。

 

於是,我爬了起來,坐到電腦前面,

寫了封簡單的信,

三個重點是:你好嗎、請連絡、很想你。

把她曾經用過的信箱都給寄了。

 

隔天,我收到她的信,

再隔天,她出現在我的LINE,

然後,我們打了LINE即時通話,

「喂?」「喂?聽得到嗎?」…

第一個呼喚不太真切,多說兩句就跳過七八年的空白,

我們交換了近況,也交換了笑聲與眼淚…

 

是的,

懼高的我,

那天下三角梯失敗了,

卻意外找到一個下台階,重拾了友誼。

 

此刻,

我的家居服還很邋遢,

家裡還是很亂。

但我記得等一下要跟失而復得的友誼問好,

跟始終陪伴在身邊的友誼問好。

重點是,

明天去看老媽,

要在她的額頭上再重重的吻一下。

 

圖&文:葉子

2018.07.28

 

 

鬼怪06上樓梯.jpg   

上圖為韓劇「鬼怪」搬演的到另一界的樓梯,

是葉子那天摔下三角梯時腦內插播的畫面之一,

這個,應該比三角梯還好爬。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角梯 下台階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