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提醒:吃飯配電腦,請勿點閱本文。

1226001MbyYOKO     

周星馳把蟑螂變小強後,蟑螂好像有可愛一點點。

但真的只有一點點,用餐碰到小強,不像碰到蒼蠅會先懷疑--是紅蔥頭?不像碰到螞蟻先假設--是芝麻?更不像他的外國朋友--德國蟑螂可以模仿豆豉…小強的樣子明顯的就是小強,女生一看到就會尖叫:「蟑螂!」忘了人家現在的藝名叫「小強」。

 

 

之一。小強

葉子最近跟小強在餐廳碰面,是12月上旬的事。

一個聚餐,葉子又不準時的提早到。排遣早到的無聊,除了手機就是相機,心想有空或許、可能、可以把這家平價餐廳寫進部落格。喀嚓了空間後,喀嚓了桌前當桌墊的菜單,上面真是花不啦嘰、菜色繁多啊。

過一會兒,朋友們來了,葉子呢雙手就在菜單上靠著桌子跟朋友聊天,然後呢,我的右手小指突然感覺到桌墊有些不平整,該死的反射動作讓我湊過去看

是的,我尖叫了,是...蟑螂! 確切來說,是蟑螂屍體,壓得有點扁、氣絕多時的蟑螂乾。

服務生趕忙消滅那張菜單並道歉,領班也道歉,有其他實質道歉嗎?沒有耶殊不知那隻蟑螂不只在我心上留下陰影,還在我相機留下最後身影

以下圖片......只是示意圖....

1226002MbyYOKO  

就知道,你還是有點懷疑,打個小洞給你看.. ..NO! NO!不能放大...

1226003MByYOKO  

這件事帶給葉子的一大恐慌就是--混在MENU裡的蟑螂,我居然用相機鏡頭瞄半天也沒看到,希望下次他們別死在我的食物裡。

 

PS.葉子為什麼只放示意圖?因為要保護秘密證人。誰?  不是小強,是我啦。

那幹嘛寫這篇? 因為前面有說,要把這家平價餐廳寫進部落格...XDD

其實,葉子是俗辣,也是小蝦米,寫這篇提醒大家,餐廳的蟑螂除了活的,還可能以其他方法死給你看....

 

 

 

之二.中強

既然談到小強,葉子忍不住想到「中強」。在餐廳還能遇到什麼比小強還強? 葉子認為是活生生的服務生。

在更早一點的11月底,葉子跟朋友去吃BUFFET,四個人坐一方桌,聊得正HIGH,收盤的服務生大姐站到葉子的左手邊,然後她用他手上已經收到的幾個盤子的盤緣把葉子左手邊桌面擺的手機跟太陽眼鏡一併凸、凸、凸,凸到中間一點,凸出來的空間她拿來擱下手上的盤子,然後把我們的空盤往上疊,然後她就走了。

PS基於保護秘密證人(還是我),恕不能提供詳細餐廳資料。菜色喔?真的不錯吃。

 

 

之三.大

服務生如果能強過小強變中強,那麼葉子心目中最強的大強會是??鏘鏘....另外一個服務生。

那真是多多年前的事,家人在一家中式餐廳聚餐,幫餐後搭機回美國的哥哥餞行。

餐廳生意極好,等了半天來了一個年紀有點大的臭臉女領班:點什麼?

老媽心急地說:「我們等一下要趕飛機,妳幫我們推薦又快又好吃的菜色…」

女老領班(還是老女領班?)臉還是臭,慢條斯理的說:「如果你們要搭飛機,我就不推薦『醉雞』

 

 

 

&圖:葉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強 蟑螂 醉雞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