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妹

 

●成分:1%~100%的假。

●認證:白色包裝之善意謊言為佳

●診斷:

1.男人:常在感情、工作、面子上說謊。

2.女人:常在體重、血拚上說謊。常逼男人說謊。

3.人人:有機會說謊,個個沒把握不說謊。

●種類:

1.回應謊:愛/想/好/好看/不胖。

2.剛好謊:正好打折/正在處理/碰上塞車/手機(電腦)掛點。

3.安撫謊:馬上/我會盡力/你會好起來的。

4.禮貌謊:讚/你變瘦(漂亮)了/你都沒變。

5.無辜謊:沒收到/不知道/從來沒有過/只是朋友。

6.糖衣謊:帥哥/美女/靠你了。

7.臭屁謊:我熟/沒問題/放一百二十個心。

8.偷懶謊:我感冒/家裡有事。

9.閃躲謊:我要加班/應酬/開會/出差/出國。              

10.明星謊:沒整型/沒節食。                                        

11.師長謊:絕對公平/簡單的說……

12.生意謊:虧本/最後一件/很適合你/保證……

13.官樣謊:只是個案/虛心檢討/深感遺憾。

14.騙小孩謊:說謊鼻子會變長。

15.騙大人謊:詐騙集團所有台詞。

※謹向遺珠表達「深感遺憾」。

●配套:

1.演技:臉不紅、氣不喘。

2.編劇:合理性、銜接性。

3.膽識:「我發誓。」

4.配角:不信你問誰的人選。

加碼:

1.小謊要更大的謊掩蓋。

2.一個謊要十個謊來圓。

3.謊話說一百遍就真了。                          

●啟示:真相很殘忍,謊話被抓包更殘忍。

 

 

.......聯合報繽紛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說明書大補帖 說謊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